相片於2009/4/19宜蘭綠色博覽會拍攝


前陣子Candy想著許多事情


突然間好想去唸書


想利用周六周日去進修


本來想若能考上二技日文系


那麼,家教班的日文我就會先停


沒想到我錯過了真理大學的招生考試


前幾個星期好勤著找學校(網路找,電話也一所一所打)


看看,還有沒有別的學校有日文系,但是要假日班的(但都沒有丫)


後來心裡猶豫,去唸有關我的工作的科系嗎


心裡真的好矛盾,猶豫???


Candy學家教日文班到今天八月快滿二年了


(而且不管當天是不是太累或身體不適,我預約的課一定會去上,從不缺課的哦)


至今,我一直很喜歡去上課也很喜歡日文


就在上個月初,我的身體產生了變化


月經亂了不說,我的頭痛到受不了呢


後來決定去看醫生


這位醫生很特別,聽說我頭痛就問了我平日作息


Candy每個星期要上三天課


一,三(日文課)五則是(瑜珈課)


等於這三天我都特別早起


當然啦!不只這樣還要利用時間K日文


她聽完就告訴我:是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


哦~~~原來是這樣丫,我還是真的痛到嚇到呢


 


就在上個星期,我跟我當天的日文老師聊天


(每次老師都會不同人,有時是中籍老師,有時則是日籍老師)


Candy決定,我要繼續去補習班上課,因為我覺得學得很有收穫


(所以,我不去考幼兒保育系了)


雖然以前專科我是學日文科的


但是我卻連一句話都不敢說,也不會跟人對話


剩至於課本都可能要看中文翻譯


現在,雖然不敢說日文嚇嚇叫


但至少我聽得懂空中日文的會話


也大約可以聽得懂老師說什麼


也可以跟姐夫用日文說說話


雖然進步的空間還很大,但我會加油的


 


尤其是昨天我的同班同學,就坐在我旁邊


是一個外國人沒錯是金髮白皮膚


聽他講日文還講得很流利呢(講得比我好呢)


Candy很佩服他呢


所以嘍!Candy還要繼續學習日文


雖然會累,會有壓力,但我覺得


學到就是自己的丫


人生,有夢就要去追,不要留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