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許久未見面的姐姐通電話


離她去日本的日子不久了,就在下個月初


這一趟日本進修的行程,一直都是她的夢想


我很佩服姐姐的獨立,原以為我已經夠獨立了


沒想到她說要去就是要去


很多人無法理解,為什麼結了婚都有小孩了還是要去日本唸書


我想那是圓一個夢吧


很多時候,當時我們並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要如何走


因此,總是之後或者有些啟發才會想,再怎麼辛苦還是要把理想實現


還好姐夫和小孩都支持,雖然大的目前才小四


但已經很懂事了


半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呢


去年的時候,姐姐剛要申請學校


也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但因為我的夢想不在此


所以並沒有事先計劃,包括學費和生活費


昨天,又得知我的一位朋友可能也要去日本唸書嘍


現在覺得反而長大成人,要和朋友相聚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呢


再者,我的女性朋友不是在國外


就是分別在北中南部


因為大家都結婚了,也有各自的生活


所以親朋好友能一起相聚,真的要好好珍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