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8從月子中心回家後


Baby開始重新摸索新的環境


好笑的是


因為我過於擔心他半夜肚子餓   會哭鬧


而整夜無法好好入睡


結果就如月子中心的護士小姐說的       小寶貝睡得很香甜


那天午夜他還我吵醒來換尿布


沒想到隔天的午夜他就沒那麼好入睡了


在床上咿咿呀呀的叫丫叫,他媽咪我才睡二個小時而已耶


後來連續兩天他都這樣子,當時真的很受不了呢


我也不管他聽得懂不懂,就告訴他:


現在是半夜嘍!爸比媽咪要睡覺,你也要乖乖睡覺


就算是睡不著覺,也要乖乖的躺著,除非你肚子餓了,


或布布濕了才可以咿咿呀呀告訴媽咪


說也奇怪     真的好巧


在我講完的那天後,他就真的不吵鬧了



有了他的出現,我們整個生活步調也都變得不一樣嘍!


回家後剛開始的那幾天,我們夫妻倆會手忙腳亂的


在沒有長輩的教導協助之下,什麼事情都要自己摸索


還好,在月子中心我學了不少


也慢慢教老公,怎麼瓶餵他及拍嗝洗澡


所以當我要外出的時候,就把小寶貝交給他爸比



現在Candy暫時留職停薪專心在家照顧他


其實為了這件事情讓我掙扎好久,也考慮了好久


但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尤其他現在還在喝母乳呢!


若是我去工作的話,上班時間根本不可能有空去擠母乳儲存


再者我下班後都很晚了



自己帶了小孩後,才覺得其實不比去上班輕鬆


因為所有的作息都變得很不一樣


我得利用他在睡覺的時候,自己也補一下眠


或者趕快打掃家裡,還有最為重要的工作"擠母奶"


有了他之後,真的覺得自己好像頭乳牛呢!


有時忙裡偷閒,我會看一些有關育嬰的相關書籍


或著上網跟朋友交流


雖然目前的生活跟以前差很多


以前,只要一到假日通常都會跟老公一起到戶外走走


剩至餘安排出國旅行


昨晚我們還在聊,好懷念去年去歐洲渡蜜月的時候


現在因為現在他還小,不要說國外嘍!就連國內也暫時沒安排


所以非必要,要不然我跟Baby其實都待在家裡居多


等他大一點,我們一家三口就可以一起出遊啦!



滿月那一天,我們請理髮師在月子中心幫他剃胎髮


胎髮跟臍帶爸比拿去做印章嘍!


做好印章後爸比說要去開戶,把小寶貝所拿到的紅包通通存進去


所以現在的小寶貝是個小光頭一個(好期盼他的頭髮趕快長出來哦!)


這一天心血來潮拿了帽子給小寶貝戴


不知道是不是連換好幾頂帽子


他的表情從生氣到無辜的表情都有

會給小寶貝吸奶嘴的原因是


住月子中心的時候護士小姐跟我說


他正處於"口慾期",若媽咪不反對的話可以給他安撫奶嘴


而且上媽媽教室的時候,小兒科醫生有跟我們說過


其實只要在小孩2歲以前把奶嘴戒掉就好


而且大多數不給Baby奶嘴的情況之下


往往baby會吃起自己的手,因為手取得容易,反而更容易把細菌吃下肚


我聽了很有道理,因此就給他吸奶嘴嘍


不過以目前來看,他並不特別喜歡奶嘴


只有睡覺前吸(還有在哭鬧的時候我會給他吸),睡著後自己會鬆口放掉奶嘴


拍下小寶貝熟睡的模樣


在月子中心都是使用那裡的包巾


回家後發現家裡的包巾實在太厚了


所以索性不用包巾,因此直到回家之後才知道他的睡像竟是如此


懷有小寶貝的時候,老公很希望他是女兒


因此小寶貝的許多衣物都是優優姐姐小時候穿的


而這一件也不例外,夠花俏吧!


不知道他長大看到之後會有什麼感想呢!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