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y一歲4個月24天拍攝


*kenny剛洗完澡後,在客廳地板躺著休息等爸比一起回房睡覺
以前在還沒當媽咪之前


就一直希望以後能生個女兒


為什麼希望是女兒呢!因為我超愛粉色系的衣服


我的衣櫥裡好多衣物都是粉紅色系


Candy都會想,要是有女兒,一定把她打扮得很可愛


再來就是希望以後女兒會陪我這個媽咪逛街,喝下午茶


還有還有我很嚮往女兒會跟我一起做家事



不料,Candy生的卻是個男孩


並不是說男孩不好,但是我無法幫他打扮丫


逛街喝下午茶也不知道他以後會不會陪(但我想應該很難)


不過做家事不分男女生


因此就在一個月前


Candy只要準備去曬衣服時,就會約著kenny一起


*爸比一直研究剛買來的新相機,kenny乖乖躺著等爸比

剛開始他也只是陪我在陽台,他則是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


(爸比在陽台種了許多花呢!)



之後,我會告訴他:幫媽咪拿曬衣架好嗎?



沒想到他聽得懂,還一一遞給我曬衣架



(雖然到後來他都把衣架弄得亂七八糟,但我想沒關係,因為我好喜歡這樣的親子時光)



後來,只要我要起身到陽台曬衣服或收衣服時kenny都會陪著我去



也會幫忙把要洗的衣服放到滾筒式洗衣機裡



隨後我也讓他參與收的動作



我拿了幾件給他(份量不多,畢竟他才一歲四個多月大)



告訴他拿進去放在沙發上



Kenny很樂意幫忙



當然!我都會稱讚他好棒!!他自己覺得做對一件事,也會給自己一個鼓掌呢!



後來我又教他如何丟垃圾,
沒想到學會之後他只要看到地板有小削削,例如用完餐掉地上的麵包削
飯粒 ...



kenny都會撿起來做丟垃圾桶的動作



但由於還不會分辨紙類回收與一般垃圾



他連看過的廣告DM也會隨手一丟,丟進垃圾桶裡




昨天,Candy收到媽咪寄來的一箱蕃茄



正準備拿朔膠袋裝起來要老公送去給婆婆家



這時kenny也來參一腳呢!



後來直到我也選了一些正準備把綠色的蕃茄梗拔掉



Kenny也好奇的湊過來看



於是我二話不說馬上教他如何拔掉蕃茄梗



他做得很好呢!



有時候我都好驚訝!原來那麼小的小小朋友會那麼多事情啊!
自從自己當了媽咪之後才知道幼兒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


以後,我還要讓kenny一起參與家事


 


Candy的心情日記分別存放在yahoo部落格及無名這兩個
剛開始一直都是用yahoo
後來發現無名功能不太一樣,但yahoo又已經存放許多心情日記了
所以決定二個一起使用嘍!


http://www.wretch.cc/blog/candy200812/28525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