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10日子過得好快kenny已經1Y9M21D


最近發現kenny學會許多單字


印象最深刻的是過年回娘家待的那一陣子


他突然學起チユウ姐姐說"餅乾"


當時覺得,小孩有同伴真的學得好快喔!



上個月很明顯的發現(以前只會說疊字)


現在kenny會學著大人說的話或看著書以及巧虎DVD說出有意義的單字


像是:洗手(好笑的是他每次看我上完廁所總會跟我說:洗手 洗手~~~)


香蕉 雞蛋 秘密(因為他有一本繪本叫獅王的秘密)Baby  Apple a bee a Bowl ...


而英文方面也是從8個月前訂了巧虎英文版後開始每天聽


剛開始kenny其實都不會講,但聽得懂


像是tummy face head...身體的部位用英文說他都可以指出來


可能是因為Candy從他四個月大就開始接觸書籍


現在,只要大人忙著無法陪他的時候


他就會拿著書一個人靜靜的看


當然,大多時候他還是希望我陪著他唸故事書



這是前天的中午,台北難得有太陽出現


kenny看著媽咪在陽台曬衣服


這次沒來幫忙遞衣架,卻自己拿了兩三本書自己在那翻閱


拍下kenny用餐的表情


現在還正努力的訓練他自己吃飯(目前可以自行用叉子吃水果,但湯匙方面還有待加強)


每次帶他出門,若看到別人家的小孩可以自己用餐


我就好羨慕呢!






除了自行用餐之外的訓練,就是如廁嘍!


前一~二個星期幫kenny買了馬桶學習組


心想kenny要上大號都會跟我說"ㄣㄣ"(當時想現在學正是時候吧!)


但那個學習馬桶只有讓他拿來玩的份


有一天他告訴我ㄣㄣ的時候,Candy不知道有多開心啊!


因為我一直以為會很順利,沒想到脫掉了尿布讓他坐上去


他連坐都不肯坐,還說會"怕怕"


所以至今kenny都還是包著尿布嗯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