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4/25之前看過報紙介紹


現在國內五歲以下兒童牙齒一年可免費塗二次氟,以預防齲齒


老公直問我,什麼時候帶kenny去"塗氟"??


所以Candy先選定好離家不遠的牙齒診所


而這一家也是我之前去過,感覺還不錯


事先打電話預約好日期時間


出門前,就先跟kenny:媽咪今天要帶你去看牙醫


檢查牙齒有沒有蟲蟲??(其實我心裡很害怕他第一次去看牙醫會哭鬧)


到了診所填完資料後,kenny乖乖坐在椅子上等待看診



不久,叫到kenny的名字嘍!


第一次讓他坐在這診療椅上,他有點感到茫然


畢竟這是他第一次看牙醫



當醫生要來幫他檢查牙齒前,先調整好位置


kenny顯得好緊張(因為他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而且以往看醫生不是都媽咪或爸比抱著我嗎?



接下來我覺得醫生和護士都好有耐心


幫kenny看診的是一位女醫生


她先介紹她手上拿的器具,告訴kenny這小鏡子要到你嘴巴裡玩遊戲,要幫你檢查牙齒喔!


(有點像在玩遊戲的感覺)


因此解除kenny的恐懼~~~



而媽咪我這時也沒閒著


我告訴kenny嘴巴要張得大大的(媽咪我也跟著張大嘴巴)


就像獅子一樣(kenny最近會學獅子叫)


醫生說kenny牙齒狀況良好,目前沒有蛀牙的情況


檢查好牙齒後,重頭戲就是塗氟嘍!






醫生阿姨用溫柔的口語問kenny


你喜歡吃草莓醬嗎?(偶爾早餐會讓他吃草莓土司,他超喜歡的)


現在阿姨要幫你塗上草莓醬給牙齒吃


kenny一聽到是草莓醬,酸酸甜甜的


他馬上很配合的張開嘴巴,連吭都沒吭聲呢!


Candy好奇的詢問,那味道如何?


醫生說就是酸甜的口感


就這樣,kenny很順利的檢查牙齒,塗好氟嘍!


待半年再回診檢查就可以了


*剛塗好氟連開水都不能喝


得等上30分鐘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