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9Candy終於戴上期盼已久的牙套


當天晚上醫生在幫我用矯正器的過程


其實並不會不舒服


用完後只覺得牙齒上面就多了個東西而已


當時我心裡想,真的是日本牙套品質比較舒適的原因嗎?


但櫃台小姐告訴我,真正有感覺是頭2~3天


因為牙齒開始受力移動會酸痛的感覺


果然在當天半夜,我開始覺得牙齒酸酸緊緊的~~~



牙醫診所還送我了兩支牙刷


(以後得特別注意口腔清潔,養成食後立即刷牙避免蛀牙)


因暫時無法使用牙線,所以櫃台小姐推薦我可以使用齒間刷


而齒間刷得自行到藥妝店購買



*隔天吃了烏龍麵


用完牙套的隔天


老實說吃東西真的變成另一種挑戰


因為我上排牙齒門牙的部份無法直接咬食物(非常的酸痛)


所以都用兒子的食物剪,把食物剪成小小的,然後只使用後面牙齒咀嚼


因此一餐下來得吃上好久



我記得第一週除了會有不舒服的酸痛感


還有我的口腔內膜被矯正器磨破了


不過還好診所事先都有給我軟臘,也教我如何使用


*Candy戴的是日本clippy透明牙套


雖然說是透明,但近看還是看得出來


大約一個星期過後,Candy已經很習慣牙齒上的矯正器


而且酸痛的感覺也沒有


目前PO這"牙套日記"時已經戴牙套快一個月了


我已經可以像之前那樣用門牙咬東西


不過太硬的東西還是不敢咬,深怕矯正器會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